港府處理傘運七警案 遭批政治打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】去年香港雨傘運動期間,有七名警察在角落毆打民眾曾健超,不但被鏡頭拍下曝光,也引起國際人權組織關注。週四,香港律政司宣布起訴涉案的七名警察,但也起訴了曾健超,被批評是政治打壓。

去年十月中已被停職的七名警員,律政司正式以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」落案起訴,皆獲准保釋,下星期一在東區法院提堂。同日,律政司也以襲警及拒捕等5項罪名,起訴曾健超,他下午在多名大律師的陪同下到中區警署報到,他批評當局做法是政治打壓。

公民黨成員曾健超:讓原告變被告。我覺得警察只是想把今天7名涉事警察被送上法庭、被拘捕的消息淡化,或者去轉移視線,同時宣布去拘捕我。

律政司其後發表聲明,稱為了公平起見,刻意安排七警和曾健超同日起訴和下周一起出庭。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要求當局公正處理案件,保護香港法治。

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