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選票自己監 監票聯盟APP上線募志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】還記得去年九合一台北市長選戰有「監票者聯盟」,號召在地公民加入監票行列嗎?網路時代還有公民團體開發出APP程式,組成全民監票聯盟,這次更要擴及全台 一萬五千個投開票所,號召志工,呼籲全民一起來監票。

全民監票聯盟發言人 柯伯麟:「1月16號當天,投完票之後,在開票現場,報票的時候就可以拿著APP,在那邊等待所有報票結束。」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秘書長 洪耀南:「我們歡迎國民黨,民進黨,還有第三勢力各政黨,都來加入,因為畢竟這次不是只有總統大選,還有立法委員,還有政黨票,基本上就是大家透明化,讓雙方哪怕你輸了幾票,你也願意接受,還是有一些所謂選票接近的糾紛,或是像我們媒體的報票,有些是灌水,然後大家在談,是不是速度太快,那我們可能從第一線的投票所來報這個資料,可能會更精準,速度會更快一點。」推出全民監票APP,希望在全台15000投開票所號召志工,也歡迎各政黨加入監票行列,選舉日當天用APP,就可以即時回報監票,還可以拍照上傳,公開透明該選區計票情況,結合數位行動裝置,即時掌握最新選情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