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姓草莓季開鑼 產量減少價格高兩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】又到了草莓成熟的季節,南投國姓中潭公路兩旁草莓園林立,假日吸引許多遊客來採果。不過,果農說,今年天氣太熱,果粒長不大,又容易感染病蟲害,今年產量減少,價格也提高大約一到兩成。

鮮紅嬌嫩的草莓,甜中帶點微酸的滋味,大人小孩都愛吃。草莓季開始了,吸引許多遊客利用假日來採果。

遊客:「今天就假日,然後跟朋友約一起過來這邊採草莓,對,然後就是本身也喜歡吃草莓。」

記者VS遊客:「(打算要怎麼做來吃,就新鮮當水果吃?)沾美乃滋吃,做果醬然後用吐司來吃。」

果農表示,今年天氣太熱,草莓果實長不大,又容易感染炭疽病,所以產量減少,價格也比去年高。

記者VS遊客:「(你現在採了多少了?)不到一斤。 (你知道一斤多少錢嗎?)280元。 (你覺得這樣貴不貴?)是還不會啦!」

記者VS果農吳媽媽:「(您覺得今年天氣熱,那草莓?)比較小顆。」

果農 羅耀宗:「今年天氣太熱,很容易得到炭疽病,所以(草莓株)死得很厲害!所以今年價錢大部分都有提高一成到兩成,產量也減少。」

每年聖誕節前後到清明節,是草莓產季,許多遊客結伴採草莓,新鮮現吃,動手做草莓果醬,也支持台灣果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