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R難救宏達電?營收腰斬創10年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8 日訊】財政部今天最新公布,台灣去年出口連11黑,創金融海嘯以來最長衰退紀錄。而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的表現也受到關注,昨天(7日)公布去年12月營收,創下10年3個月新低。

宏達電第二代虛擬裝置HTC Vive Pre 開發者版本,CES展搶先曝光,使用者不用脫下頭戴式裝置,就可以同時融入現實與虛擬世界的情境,不過,這項被董事長王雪紅視為扭轉宏達電局勢的產品,似乎還沒奏效,宏達電去年12月營收不僅年減57%,更比上月衰退36.6%,創下十年來新低。

3C達人 廖阿輝:「Vive的新興市場,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有,有做收割或是有效果出現,主要目前還是反應在他們本業手機上面市場情況。快的話應該也要1、2年以上的時候,就是普及到消費者市場,才會影響到營收。」

值得關注的是,宏達電2015年12月營收僅65.2億元,只比2005年9月的61.09億元略高,但當時宏達電囊括歐美電信通路市場,2006年開始自創品牌,宏達電準備起飛。反觀去年,王雪紅自西班牙全球行動通訊大展(MWC)結束後,便開始整頓內部營運,包括換掉執行長周永銘、出售桃園TY5大樓與土地所有權給英業達,今年初更買下100% TVBS股權,是否為宏達電轉型鋪路,不言而喻。

3C達人 廖阿輝:「還是有一定的風險跟賭注,也算是險棋,但是也許目前在宏達電,碰到這樣困境的情況,或者是說,手機市場差不多飽和跟定型的情況下,那一個針對新興未來,比較前瞻性產業的投入,我覺得這樣是,還算是滿正面的,只是說這個風險當然是比較高,也需要時間去驗證。」

由王雪紅親自領軍,宏達電是否轉虧為盈,最新一季法說會,或許將揭曉謎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