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推IC產業中資入股 黃國昌:堅決反對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0 日訊】繼任內閣即將上任,經濟部官員透露,部長鄧振中已連續兩天赴立法院,遊說國民黨籍立委,以「先引進微量中資,幫助台廠爭取中國市場」等為說帖,說服藍委同意,目標搶在五二○前通過。對此,新科立委,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,堅決反對。

520前,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,將續推「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」,並向新國會進行遊說。

經濟部長 鄧振中(2016.1.27):「立法院當時的決議是說,這個現階段是不宜,那什麼是現階段,就不是很清楚。我們會去做我們,按照原定的計畫,在選擇適當的時機,我們會召開公聽會。」

而開放中資摻股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,在去年底就引發逾500位專家學者,連署反對。

中央大學經濟學系教授 邱俊榮:「我們很多產業跟對岸合作之後,我們就喪失了我們的競爭能力,這個長期來講對國家的產業發展其實是非常不利的事情,那所以,我並不覺得現在這個時機點,是適合IC設計來摻股。」

面對鄧振中打算遊說新國會,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就說,台灣IC設計在中國已有相當的市佔率,資金不餘匱乏,根本不需要開放中資投資。

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:「事實上我們已經在中國佔有了相當高的市佔率,我們面前更應該做的是讓我們的IC設計產業,能夠不斷的在技術上面保持領先,那繼續的維 持,甚至進一步的提升我們在全球的市佔率。我是絕對反對馬政府在這個時候去推動這項政策。即使是蔡英文政府上任,我也不贊成蔡英文政府將 IC產業,開放給中資來入股。」

學者及新科立委皆反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產業,黃國昌更說,一定要守住台灣IC設計產業的領先地位,不可輕言棄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