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春之晨 鯉魚潭靜謐悠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7 日訊】鯉魚潭位於壽豐鄉,面積104公頃,呈南北狹長的橢圓形,南北最長約1.6公里,東西最寬約930公尺, 是花蓮縣境內最大的內陸湖泊,阿美族人則稱之為「巴鬧」,是花蓮地區頗負盛名的風景區之一。

青山綠水,遠方山頭飄著清晨的雲霧,廣大的湖泊湖面就像一面鏡子,這裡是花蓮壽豐鄉最富盛名的景點「鯉魚潭」。

遊客:「這裏的湖景,還有山,照映下來的美,讓我感覺心裏可以很平靜。」

遊客:「對,就會讓人家覺得很放鬆。」

96歲的張伯伯,在這裏住了近七十個年頭,每天起床就到湖邊散步,享受湖光山色。

民眾 張伯伯:「民國三十八年從河南到台灣來,一直住這麼多年,所以真正來說,台灣的花蓮鯉魚潭,才是我的家,很靜,空氣又好。」

民眾 李小姐:「因為這裏很漂亮,空氣又好,又不會曬太陽,我怕黑。」

散步、騎單車也好,賞景,或是乘船遊湖也行,梅園裏也有許多工藝家的石雕作品,值得細細品味。

鯉魚潭遊客中心人員 柯先生:「現在平日也滿多的,平日一天三四千人,假日的話可能就比較多人,假日的話多了二三倍。」

相較於白天遊客如織,清晨的鯉魚潭,彷彿神秘美女掀開面紗,景緻更讓人著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