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「鹽寮海岸」 海鮮、美景齊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】舊稱洄瀾的花蓮,擁有世界級景點與療癒系畫面,同時又擁有世界最大的洋「太平洋」,所以包山包海,當然要來趟海鮮之旅 ,透過鏡頭走訪「鹽寮海岸」欣賞太平洋的黃昏景色。

男孩們興奮的往沙灘踏浪去,傍晚時份,海浪緩緩的一波一波堆高又退去, 海美、沙灘更美,這裏是世界級景點「花蓮鹽寮海岸」。

遊客 林小姐:「跟七星潭的海比較不一樣,這邊的海比較有深度,感覺的話,是它如果夏天來的話,比較清澈,陰天來的時候它又深不見底,完全不一樣的感覺。」

民宿業者:「鹽寮這邊它向東南的,它是個岩岸,可以居高臨下,以前是一個舊村,房子不多,海邊的話,在這邊有黑潮,所以它海洋可以有很漂亮的顏色,尤其在下午二三點,太陽照的時候,它的顏色有個層次出來 。」

擁有世界最大的洋「太平洋」,所以包山包海,遊客當然要來趟海鮮之旅,而此刻,正是捕龍蝦和飛魚的季節。

居民 陳展韶:「那現在這個時候,我會跟我岳父在鹽寮的海岸,捕一些龍蝦,還有一些魚,魚的話大部份有干仔魚,還有黑鮪赤尾鯛。」

點個「蔥爆馬告飛魚乾」、「飛魚卵香腸」,看小朋友,就知道多好吃。

噶瑪蘭族人 潘榕云:「一般來說,飛乾直接都是煙薰的,煙薰的話再去油炸,它的肉會吃起來比較酥,一般來說都是用烤的,我想說用炒的,再加原住民的山楜椒(馬告)下去炒,就比較有特色。」

小朋友 潘弟弟:「(味道怎麼樣),好好吃。」

自然的鹽寮海岸注入療癒效果,讓人感到放鬆,享受慢活的花蓮之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