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蕾克萊芙莉《絕鯊島》求生 傳達鯊魚真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】好萊塢最新求生片《絕鯊島》,描述一個女孩獨力鯊口逃生的故事。而獨挑大樑的主角,竟然是以《花邊教主》成名的女星布蕾克.萊芙莉,這是她首度打破美女形象,展現冒險犯難的一面,也是個人演技的一大考驗。她在坎城受訪時還表示,片中其實傳達出一個真相,海洋生物所面臨困境。

蔚藍的天空,僻靜的海灘,獨自一人享受衝浪的閒適,女孩似乎找到夢想中的天堂,殊不知這裡是鯊魚的覓食地。飢餓鯊魚步步進逼,女孩被困在小礁岩上。如何在漲潮前回到岸邊,成為生死攸關的艱難挑戰。

衝浪女孩遭鯊魚攻擊後,困在小礁岩上
衝浪女孩遭鯊魚攻擊後,困在小礁岩上

以《花邊教主》聲名大噪的女星布蕾克‧萊芙莉(Blake Lively),一改過去的美女形象,挑戰由一人獨挑大樑的求生片,結合大白鯊題材,話題性十足。

女星布蕾克萊芙莉一改過去美女形象,求生片獨挑大樑
女星布蕾克萊芙莉一改過去美女形象,求生片獨挑大樑

好萊塢一向不乏求生故事,題材雖然簡單明瞭,卻傳達了一些基本真相。

演員 布蕾克‧萊芙莉(Blake Lively):

「電影最有趣的部份是英文片名『淺水處』(The Shallows)。全球暖化的結果,鯊魚被推向淺水處。所以,你知道的,我們總是將鯊魚描繪成壞蛋,但其實是我們。我們殺了那麼多鯊魚,比鯊魚殺死的人類數量還多。但是,你知道的,這個故事很簡潔,裡面有很多真相,鯊魚現在就在淺水處。你可以在牠們的覓食地游泳,但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?這兩個頂級食肉動物:人類和大白鯊,努力搏鬥,兩者都在奮力求生。牠不是怪物,牠只想活命,不亞於她(人類)。」

身懷六甲依然明豔動人,在坎城影展吸引大批媒體的布蕾克‧萊芙莉,如何在美麗的外表下,展現機智冒險的一面,影片裡見真章。

身懷六甲的布蕾克萊芙莉
身懷六甲的布蕾克萊芙莉

剪輯 陳怡吟

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