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人武術大賽交流餐會 名家到場支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】由本台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,亞太區初賽,明天(4日)就要在台大體育館登場,今天(3日)主辦單位特別舉辦交流餐會,台灣許多知名武術耆老,共襄盛舉。

主持人:「祝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,圓滿成功,讚。」

台灣武術名家難得齊聚一堂,在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前一天,主辦單位特別舉辦交流餐會,高齡90歲的武術名家趙福林、中國摔跤名家郭慎、詠春拳名家盧文錦,及螳螂拳名家蘇昱彰等人,共襄盛舉。

少林武學館長 趙福林:「一生最愛武術,從小10歲,現在我90歲了。我一輩子想把這個弘揚武術,我自己也沒有辦法弘揚,但是新唐人這樣子,我是非常贊成,我有能力絕對貢獻給新唐人。」

中國摔跤名家 郭慎:「真是費盡了心思,來發展這個中華民族的武術,這個是讓我非常感動,所以我每一次來,這次腳受傷了,我一定來,杵著拐杖來。」

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,以繼承中華傳統武術精華促進交流及武德為目的,自2008年開辦以來,已經累計世界各地近500位參賽者,藉由比賽,提供弘揚中華神傳文化、提高武術技藝的平台,歷屆來,新唐人舉辦的武術大賽知名度廣為流傳,受到武術名家支持與讚揚。

世界盧文錦詠春拳總會 盧文錦:「我希望把這個歷史性的東西,繼續不斷的發揚。」

大東山八極門館長 蘇昱彰:「很有意義,很有意義,大家聊一聊,談一談,對這個中國武術怎麼發展,大家的想法。」

北派螳螂門委員會 林文德:「新唐人電視他是走全世界,那像我們武術家,武術界的,假如說可以透過這樣的管道,來宣揚我們中華傳統文化,那你看看,那我想大家都應該會覺得非常了不起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 張瑞蘭:「單靠我們自己的力量還不夠,我們也希望能夠引起社會大家的共識,還有帶動整個社會的風氣,來重視這個傳統的這個武術。」

今年,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邁入第五屆,亞太區初賽在台大體育館舉行,各路武林好手,將齊聚一堂,切磋獻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