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追無人車 洛杉磯大騎復古單車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】追求自動化的時代,手工又能展現個人特色的產品也逆勢崛起!在美國南加州,近來流行騎復古單車 lowrider bicycle,這種單車50多年前發源於美墨社區,現在搖身一變成為「時尚」代表,來聽聽有「復古單車」之父的曼尼先生怎麼說。

洛杉磯風格(L.A. Style) 的拉風復古式單車 lowrider bicycle ,已經成為南加州街頭受人矚目的產品。這種lowrider 單車起源於1960年代的洛杉磯美墨社區,那時有人利用老舊的廢棄零件,打造出如低底盤汽車或嬉皮哈雷機車造型的拉風單車。如今,這種亮眼的復古單車,已經成為客製化及手工製造的炫富產品。

這些 lowrider 單車,強調特殊的麻花或金屬切削造型、手工或電鍍烤漆、絲絨或真皮坐墊。例如,影片中的這部麻花紫色三輪單車,上面還焊有湖人隊柯比.布萊恩(Kobe Byrant)打球的公仔造型。

單車店老闆 曼尼 (Manny Silva):「當我還是個小孩時,我總夢想能夠擁有一輛腳踏車,但是沒錢買輛全新的。所以我就買了一輛二手的,然後自己修理、噴漆,並且做了一些特殊的零件。這就是它們後來成為lowrider單車的由來,現在人們稱我為 lowrider單車之父。」

1990年代,lowrider單車已經成為墨美文化的一部分,現在Lowride 已經變成一種,追求的是華麗與個人化的藝術單車。

剪輯 林雅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