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奪非蘋市占第一 華碩秀首款雙鏡頭手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華碩先前在CES大展上,推出首款搭載雙鏡頭的系列手機,成為媒體關注焦點,本週在台灣舉辦記者會,宣示2017年中高階手機銷量倍增,市佔目標25-30%,要擠下三星,搶奪非蘋陣營市占寶座。

暗處細節看不清楚沒關係,點選一下,手機也能如同相機一般,大幅變焦,華碩2017首款手機,採用雙鏡頭元件。主相機是1200萬畫素廣角鏡(Sony感光元件 光圈f 1.7),加上2.3倍光學鏡頭,同樣也是1200萬畫素,壓過蘋果iPhone 7 Plus的2.2倍。此外,整體厚度7.9公厘,為了加強續航力,使用5000mAh電池,硬體規格主攻中高階。

華碩行動通訊業務部業務副總經理 黃立中:「除了它自己的光學鏡頭,再搭配上我們的軟體運算技術,照片品質我想會越來越好,那這一塊我想會滿足不同消費者的族群。我們一定期望它能站上前三名的銷售量。」

蘋果 iPhone 7導入雙機鏡頭後,相關規格成為主要趨勢, 韓國LG G6旗艦機種、華為中階機 GR5 2017,以及OPPO R9S Plus,都採用雙鏡頭設計,2017年,將有更多的中階機種導入,也推升台廠大立光、玉晶光、光燿科、新鉅科,營收水漲船高。

3C科技達人 Tim:「簡單講,還是雙鏡頭,因為你可以看到,雙鏡頭可以補足單鏡頭的不足,也就是現在中高階市場,雙鏡頭應該是接下來的主流,不管你是用黑白鏡也好,或者是標準鏡,搭配廣角鏡也好,雙鏡頭補足的不足,還是在所謂的高階智慧型手機,還是有它的市場性在。」

手機吹起雙鏡頭風潮,華碩高層表示,去年ZenFone 3,5.5吋版本,銷量僅次於iPhone 7,市佔16-20%,緊咬韓國三星,2017年目標,要力拼25-30%市佔,好拿下非蘋陣營第一名,不過照相功能見仁見智,除了硬體規格要好,使用體驗更是重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