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5系列自拍機亮相 華碩搶當台灣手機一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】科技趨勢新聞,帶您看到,有市調機構預估,2018年全球手機出貨量,將持續趨緩,僅剩2.8%,手機市場競爭更加激烈。華碩新機ZenFone 5Q,今天在台灣正式上市,主打超廣角鏡頭、自拍功能,華碩表示對產品有信心,還發出豪語,要搶攻台灣手機市場一哥地位。

工作人員:「沒有廣角的時候,你會發現ZenFone 5Q,沒辦法照進來。當你變廣角的時候,ZenFone 5Q就照到整個鏡頭裡面。」

照片比一比,多了廣角鏡頭,周遭的景物都能入鏡。華碩ZenFone 5Q,六吋螢幕,後置雙鏡頭系統,除了主鏡頭外還有一個120度的廣角輔鏡頭,主打自拍功能,就是鎖定女性族群,價格萬元有找。看好自拍市場的還有索尼, 新機XA2 Ultra同樣是大螢幕,擁有超廣角自拍前鏡頭,價格一萬五千元有找。

SOGI手機王總編輯 張利安:「越來越多廠商推出廣角功能,主要還是因為說,大家不只是拍人,還是希望說後面一個背景能夠一起拍進來。尤其是像這種主打自拍的功能,最終還是取決消費者,他喜不喜歡這樣一個美顏的功能。」

華碩在MWC發表 ZenFone 5系列智慧型手機,執行長沈振來看好手機事業,預期今年第2季開始起飛、第3季起將獲利,今年手機出貨低標為1200萬支。目前華碩在台灣市場,市占約為12%,排名第三,僅次於蘋果以及三星。

華碩全球副總裁 林宗樑:「台灣品牌在台灣銷售這樣的期許,希望我們今年無論如何,要想辦法衝到全台第一名。」

以往華碩都在下半年,才推出新機,今年提前到第一季就發動攻勢,華碩表示,這是先前去年組織改組,發揮成效。2018全球手機市場,成長持續趨緩,僅剩2.8%,華碩能否以創新產品突圍,有待市場檢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