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見浪漫臺三線 油桐花藝術美學聯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】每年四到五月就是客家油桐花季,早期油桐樹是客家人重要的經濟作物,滿山遍布的雪白美景,成了最迷人的景緻,新竹縣就有一場以油桐花為創作主題的藝術美學聯展,透過鏡頭,帶您來欣賞油桐花之美。

以彩墨畫還是用油畫、工筆畫來呈現油桐花,都有著的不同的美,3D藝術家曾進成也把油桐花放進3D創作裡,民眾拍照時與畫作互動,更添趣味。

3D立體彩繪藝術家 曾進成:「一般的畫作人靠過去,它不會顯得立體,可是3D畫作就是透過單焦距的鏡頭下去處理的話,它的立體效果會比一般我們2D的作品會更來的立體。」

為推展在地美學教育,邀請新竹縣北埔國小師生共同創作巨幅「鳥鳴蝶舞迎春桐」,藝術家曾進成更感受到新竹縣對教育藝術文化的重視。

3D立體彩繪藝術家 曾進成:「讓我覺得很感動,做為一個藝術家,我會覺得有這種環境的話,如果是我,我是這邊的小朋友,我會很開心,我真的會開心到爆你知道嗎?所以我說剛從進來到現在,我一直在起雞皮疙瘩。」

北埔國小指導老師 邵哲淳:「希望透過這次的展覽,讓小朋友能夠感覺到他們日常在課堂上所畫的作品,也許不是很起眼但是呢,當受到重視受到一個適當的佈置,也能夠讓人家眼睛一亮。」

北埔國小學生:「我們在畫的時候有一些,就是有一些,就是沒有畫得很好,但是竟然能展覽出給大家看,就是讓自己很難以置信。」

新竹縣長 邱鏡淳:「臺三線是客家庄最多的地方,我以前小朋的時候都是和桐花還有桐花樹,都是在一起為什麼,因為燒,沒有瓦斯以前,都是做樹頭去做木材,最重要的就是讓大家珍惜,那童年的一個記憶。」

以油畫、水彩、3D彩繪、書法及裝置藝術等多元創作來呈現油桐花,展現出油桐花生命力與內涵,可以是嬌豔也可以是浪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