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全內閣7日總辭 不再接受政府全職工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】一連串的新聞,帶您鎖定,傳了好幾個月的內閣改組,行政院長林全,這回是真的要離開了!今天早上,平面媒體率先拋出林全辭職的政壇震撼彈,行政院發言人,隨後在中午公布林全辭呈,下午兩點半,再由行政院長林全,親自開記者會說明。我們今天的,頭條報導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因為,時間到了,就要走,時間是不等人的。」

笑容滿面證實請辭消息,行政院長林全,前一天(3日)國安會議,當面向總統提出辭呈,表明「一年三個月來,階段性任務已見規模,為利總統人力佈局之需要」,辭去行政院長職務,而辭職的念頭,早在6月份就向總統提出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就接棒嘛,一人接一棒嘛,總不能從頭到尾都我一個人跑,累死啦。今年六月份的時候,我跟總統碰面的時候,有提到,我無意在行政院長任內擔任太久,所謂太久的意思也就是說,比如講說明年的地方選舉,我相信會有很多政治性的一些問題跑出來,這個東西對我來說不是我的興趣所在。」

無意久留,認為自己已完成政見定錨的工作,週四就要率領內閣總辭,一旁的副院長林錫耀和秘書長陳美伶,也將同進退,媒體點名,副院長可能由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、或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接任,秘書長一職,總統府副祕書長劉建忻呼聲高,而外界也好奇,林全辭職的下一步要去哪裡?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其他的生涯規劃,我這樣跟大家講,我應該是可以,我符合領老人卡的資格啦,所以應該是可以很自由自在啦,不需要再做任何工作打算,那我這邊再強調,我離開之後呢,不會接受任何政府部門再有的相關的一些全職工作。」

強調不再接受政府的全職工作,66歲的林全,笑稱自己符合領老人卡的資格,看得出如釋重負,不過他更補充,這兩天仍舊要繼續努力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一直到總辭之前,我都會繼續努力的,一天會當兩天用,還會繼續努力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