奔向油滋滋 馬爾他爬油桿挑戰平衡極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】在南歐國家馬爾他,每年都會舉辦爬油桿比賽,有點類似台灣中元節期間舉辦的搶孤,雖然難度比較低,像在走獨木橋,但過程一樣驚險刺激,而且人人都能參與到。

在一小段的預跑後,參賽者一鼓作氣奮力衝上塗滿厚厚油脂的圓木,努力要奪取掛在尾端的小旗子。

在馬爾他的聖朱利安斯(St Julian's)最近舉辦了一場爬油桿比賽。從岸邊延伸傾斜向上的獨木桿長10公尺,尾端堆滿了清晰可見、厚厚的一層白色豬油。參賽者必須克服滑溜的油脂,挑戰超常的平衡感,能順利摘下尾端小旗子的人就是贏家。

參賽者 CARDEN MIZZI:

「這並不難,但你必須要專心在這上面,不能想其他事。當你跑上去後,就只剩下你是否會受傷,是否能拿到旗子了。」

桿子雖然不是很長,但大部分人都是只差一點就失足跌落水中,也有參賽者雖然沒有成功,仍不忘要以最漂亮的跳水姿勢畫下句點。今年的贏家在經過多年不斷的嘗試後,終於贏得勝利的獎盃。

獲勝者 IVAN BARTOLI:「我非常高興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獲勝。」

記者:「你玩這個多長時間了?」

獲勝者 IVAN BARTOLI:「我已經玩了11年。」

記者:「這個有多難?」

獲勝者 IVAN BARTOLI:「這個非常困難,但你絕對不能放棄,要不斷的嘗試。」

爬油桿比賽起源於中世紀,在馬爾他每年的5月到9月間都會舉辦這項傳統活動。

剪輯 高秉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