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漢松果實似修行人 樹形貴氣不怕風好照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】時序慢慢要進入秋天,正值羅漢松果實成熟期,羅漢松是一種樹形高大的常綠喬木,具觀賞價值,是庭園造景頗受歡迎的樹種。需要種植七八年才會結果,成熟果實呈紅色,相當罕見。

莊園主人 張有明:「修成正果之前,會結這種綠綠的頭,結一個頭起來,結頭後它會雙手合掌,雙手合掌在這裏,它修成正果時,就會這樣像穿架裟。」

羅漢松是常綠喬木,分雌雄二種,因為要種很多年,才開始結果,果實相當少見,也讓母植栽的價格一株上看三十萬元。

民眾:「第一次吃到這裏,它是個很多汁,沒有什麼酸甜什麼的,沒有任何一個味道。」

莊園主人 張有明:「羅漢松結子,大都是種四五年才會結子,結子有分公跟母,它結子的時間,大都在八月、九月這段時間。」

張有明太太 張麗香:「(種這會麻煩嗎),不麻煩,也不會掉葉子,颱風時很多人來我家說,你們家為什麼沒颱風,你們的樹為什麼不會焦黃。」

因為不易有蟲害,又不怕強風,只要排水良好的環境都非常適合。

莊園主人 張有明:「(您這樣折它不會斷哦),因為這東西雖然是青翠,你如果順勢折就不會斷。//你好話折它,它不會斷,你生氣折它,就這樣斷了。」

由於羅漢松生長速度緩慢,所以一年只需修剪一次,加上塑型容易,也成為庭園造景最佳選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