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脅國安有疑慮!川普下令禁博通併高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】博通併購高通的世紀併購案,確定破局,美國總統川普周一發布行政命令,以國家安全為由,阻擋這起併購案,也讓科技業高度矚目。

川普去年還與博通總裁譚霍克同台,談回流投資美國,不過面對博通有意以千億美金收購IC設計大廠高通,美國政府擺出態度。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發出命令,禁止買方博通收購高通,不管是直接或間接,全部禁止。

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Quincy Krosby:「這對市場來說,不是令人太驚訝的事。總統一直以來都很明確,他想要照顧美國國內的競爭力,要讓公司越來越強。」

川普周一聲明表示:「依據可信的證據,認為博通併購高通可能妨礙美國國家安全。」有分析指出,博通與華為、聯想都是多年夥伴,美國憂心,關鍵技術恐怕落入競爭對手手中。

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:「最主要的一個阻擋原因,之前博通將它的總部從新加坡遷移到美國,藉此避開美國外資審查部的一個審查。那麼同時在博通未來在收購高通之後,也極有可能出售高通5G的一個資產給華為,這個會對美國它在5G這一部分的領先,會產生一個危及。」

此外博通併購高通失利,也讓台灣半導體IC設計業者聯發科,暫時鬆了一口氣。但也有消息傳出,下一個高通的買家,恐怕就是英特爾。

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:「其實中長期來講,對台灣半導體產業,還是會面臨比較大的挑戰,畢竟在客戶對我們的議價能力越強的話,其實對台灣廠商獲利表現,都會帶來比較大的一些影響。」

高通在下一代5G產業競賽中,是中國華為最大的對手,也讓美國政府格外重視高通去向,但對台灣科技業者來說,不論結果如何,都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