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籲團結國際阻中共 葛希曼:台是獨特盟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】台灣民主基金會創會15周年,來自全球五大洲的專家齊聚關注民主遭遇的威脅。總統蔡英文表示,台灣在民主戰役的最前線,呼籲各國團結對抗中共脅迫。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強調,台灣的民主,對世界各國是重要啟發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恆久警惕,乃自由的代價。這句話現在較以往更有意義。」

台灣民主基金會創會15週年國際會議,來自歐、美、亞、非、大洋洲上百名促進民主的專家與會,蔡英文揭露中共正破壞世界各國的民主,台灣首當其衝,呼籲世界志同道合的國家,團結對抗中共的經濟、 政治或軍事脅迫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(美國民主基金會報告)指稱專制政權(中共)發揮「銳實力」,利用我們自由開放的社會,來推動其他議程,控制審查資訊,並破壞我們的民主政體,臺灣在這場戰役中首當其衝。」

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 葛希曼:「我們遇到的每個人,都很歡迎與台灣,以及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合作,在亞洲建立捍衛自由秩序的團結力量。」

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葛希曼(Carl Gershman)讚許台灣的表現。他在6月中旬出席美國眾議院聽證指出,中共是美國的最大威脅,比恐怖主義更嚴重。他今天坦言,西方世界過去25年的賭注失敗了,中國的經濟成長,沒有帶來自由化,相反的卻被認為強化了中共的統治。

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 葛希曼:「西方世界25年在中國的賭注 ,失敗了。中國(過去)的經濟成長,起到了(與促使中國自由化)相反的效果。」

葛希曼強調,美國應把台灣視為獨特盟友,台灣不只是世界公民典範,台灣的民主發展,對亞洲與其他國家都是重要啟發,也更凸顯中共的(統治)正當性危機,中共從來沒有政治上的正當性。

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 葛希曼:「美國有必要考慮到台灣的價值,將台灣視為獨特、且佔有戰略地位的民主盟友。台灣作為(中共的)所謂中國模式的對比選項,更加凸顯北京(中共)政權正當性的危機。」

蔡英文引用自由之家的報告,關切全球自由度連續12年下降,她說歷史進程,不總是確保民主的前進,「不過在台灣,走回頭路不是一個選擇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北採訪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