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花博熱潮!台中產業故事館推旅遊新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】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,開幕10天後,累積參觀人次就突破60萬,民間協會與台中政府也趁花博期間,推出台中在地特色產業故事館的旅遊書籍,讓遊客在飽覽美麗花卉的同時,也能體驗台中文化產業。

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與台中市政府合作,用書籍的方式,集結台中在地23家特色商家,行銷台中產業特色文化。

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 許立昇:「產業故事館就算是地方的特色產業,尤其在中區,我們講國外的客人要進得來,那待久一點就不是只有看風景,他希望有一些深度的,能夠體驗的,能夠有得吃有得玩又有得買。」

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 陳盛山:「過去的觀光工廠,很少是導入到旅遊的通路裡面,我們期待因為這樣的一個新書,我們把它導入到花博結束之後,變成一個常態式的一個觀光通路,來行銷。」

書籍背後團隊,是由靜宜大學中文系副教授汪淑珍領軍,帶領12位學生實地走訪,透過實地採訪撰寫成文,呈現台中在地特色業者的創意特色和生活美學。

靜宜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汪淑珍:「採訪的時候,有時候遇到第二代,有時候遇到第三代,甚至還有遇到原本的創始人,知道他們產業經營的心酸,現在環境的大變化,所以他們的壓力是非常非常的大,所以我們一定要支持我們台灣在地的產業。」

搭上台中花博熱潮,不少店家將伴手禮印上花博吉祥物石虎的圖案,產官學界合力行銷台中特色產業,未來朝手機、社群媒體的方向行銷,期待遊客在飽覽美麗花卉的同時,也能體驗台中文化產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