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坊8年用心推 延續太魯閣族傳統技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】在花蓮市有一個太魯閣傳統技藝的據點,8年來凝聚散落各地的族人,陸續成立部落協會、家政班班長,部落事務族長,幫助族人學習織布、串珠、族服等傳統工藝,推廣太魯閣族部落文化,而背後的靈魂人物—陳子玄是如何稱職的達成使命呢?帶您一探究竟。

30個不同原住民圖紋的名片夾,太魯閣傳統圖紋燈飾、手工繪畫,精緻程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這些作品展現獨特文化魅力,深受遊客喜愛。

工坊成員 戴惠美:「(理線)要很專心,你稍為分一下心,就不知道,要重頭再來了。」

工坊成員 鍾玉蘭:「因為我的嫁妝,我的嫁妝我媽給我做了12件,就是分送給親朋好友,我就看那個阿嬤,我還去特地去看了那個阿嬤幫我織我的嫁妝,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一直說我要學這東西。」

未來不只是工藝,還有傳統祭儀都要一一的保留,陳子玄希望下一代能以自己的文化為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