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丟我閃!日本第七屆全國枕頭大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】小孩常在臥室玩的枕頭大戰被日本人變成全國等級的錦標賽,而且還有明確的比賽規則,兩邊隊伍各派5人上場,先是躺在棉被裡,在哨聲響起後才能起身拿枕頭互丟,在2分鐘內擊中對方大將才算獲勝。這個刺激又有趣的比賽,也在日本靜岡邁入第七個年頭。

參賽者先是躺在棉被裡等待,哨聲一響,所有人起身往前衝刺,拿起枕頭向前丟,雙方你來我往,互不相讓,這是5月25日在日本靜岡縣舉辦的第七屆全日本枕頭大戰資格賽,今年有16支隊伍要來爭取全國錦標賽的出賽資格。

參賽者 Akinori:「我認為我們可以透過良好的戰略爭取冠軍,因為我非常熟悉枕頭大戰,我小時候就常常玩。」

比賽時,兩隊各派五人上場,其中一人可以拿著被子防守,其餘四人則是努力拿枕頭丟向對方的「大將」,在一局2分鐘的比賽中,先打到大將就算獲勝。這場趣味比賽的參加者不分男女老少,有來自高中籃球隊、當地企業及體育俱樂部成員,最高齡的參賽者有75歲之多。

75歲參賽者 Kazuteru Takigawa:「我的隊員們都結婚了,而且帶著他們的孩子跟家人一起來玩。」

記者:「請問你怎麼創建這支隊伍的?」

75歲參賽者 Kazuteru Takigawa:「透過田徑活動,我們都認識很久了。」

結合躲避球和象棋規則的「枕頭大戰」,源自2013年靜岡縣伊東市的一群高中生,這是他們在學校旅行或外宿時,只要老師或父母不在身旁,一定會進行的活動。

比賽終了,年紀第二小的9歲男孩所屬隊伍獲得勝利,除了贏得靜岡縣當地特色禮品,還拿到隔年2月的錦標賽門票,繼續與各地區出線的隊伍,爭奪全國冠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