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淼垚众~水保60巡迴展」終點站 高雄科工館

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「淼垚众~水保60巡迴展」。(圖_葉子分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5 日訊】行政院【農委會】為展現臺灣水土保持歷史演進與現今工作連結,9/24至11/20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6F舉行「淼(ㄇㄧㄠˇ)垚(ㄧㄠˊ)众(ㄓㄨㄥˋ)-水保60巡迴展」。讓民眾認識「水土保持」重要,與民眾一同維護臺灣山坡地的永續環境。

淼(ㄇㄧㄠˇ)垚(ㄧㄠˊ)众(ㄓㄨㄥˋ)。 (圖_葉子分)
淼(ㄇㄧㄠˇ)垚(ㄧㄠˊ)众(ㄓㄨㄥˋ)。 (圖_葉子分)

展覽名稱『淼垚众』看似難懂,意義卻非常簡單。意即所關心的除了『多水』、『多土』的事,最重要關心的就是『眾人』安全的事。因此,透過水、土、人的疊加字,展現整個展覽的核心精神,把許多的水、許多的土、許多的人照顧好就是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的核心工作與目標。

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陳訓祥館長。(圖_葉子分)
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陳訓祥館長。(圖_葉子分)

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陳訓祥館長:「我們兩個單位,就有一個共同創造教育價值的專區。在這個地方,那這個展廳就是我們莫拉克後風災。當時政府為了要把救災的整個歷史的經驗,能夠做一個傳承,讓全世界人都知道我們台灣在災防教育,在災洪救災方面的一些動線,所以在科工館成立了一個博物館,這麼大的一個地方,其實他就是一個非常鮮明的災防教育的博物館喔。」

水土保持局 陳重光主秘。(圖_葉子分)
水土保持局 陳重光主秘。(圖_葉子分)

「水土保持」、「防災監測」、「農村再生」等業務為核心,勾勒出「國土守護人」、「坡地保育人」、「防災科技人」、「農村自己人」四組「水土人」概念。同時利用8項互動展示,讓展覽寓教於樂,並搭配展期間安排學習工作坊、現地參訪、水土保持行動劇等活動,讓民眾近距離接觸水土保持、土石流防災監測及農村再生領域的議題,進而理解在這片土地上,你我都是「水土人」。

高雄場的「淼垚众~水保60巡迴展」是終點站,展期從110年9月21日至11月20日止,期盼透過與民眾的交流,推動臺灣水土保持教育,認識我們這片寶島上的水土事,讓民眾更加認識「水土保持」工作的意涵及重要性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