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海龜日 澎湖趁漲潮野放11隻保育類海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】每年的6月16日,是世界海龜日,澎湖選在當天中午趁著海水漲潮時,在?裡沙灘舉辦海龜野放活動,之前受傷受困被救援上岸的,共有11隻復原狀況良好,在眾人的加油聲中,海龜重回大海。

澎湖民眾:「加油。」

日正當中,海水漲潮之際,海龜一聽到潮水的呼喚,就迫不及待的奮力往前爬啊爬,終於再次感受到大海的溫度。

小朋友:「就很震撼啊,很多隻海龜下去就很有趣。」

小朋友:「(第一次看到嗎)對。」

澎湖縣長 賴峰偉:「所以我們要為這11隻海龜,祝牠們一海平安。」

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在世界海龜日(6月16日)舉辦野放活動,給孩子們來個機會教育,因為這11隻海龜的生命歷程,都曾經遇到磨難,有的是被流刺網所傷,有的擱淺在滿是垃圾雜物的沙灘,直到海巡人員發現救援,送到澎湖海龜救護收容中心療傷後,才能重新回歸大海。

澎湖海龜救護收容中心研究員 陳久林:「有一隻是從望安從小照顧到大的,然後有幾隻其實是被流刺網纏繞到的。」

縣府特地選在?裡沙灘野放海龜,因為四年前曾有綠蠵龜上岸,在這裡產卵,希望大家一起見證野放的過程,生態教育從小紮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