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馬其頓百年傳統婚禮 全村大陣仗迎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】每年7月中,歐洲小國北馬其頓的一個小村莊裡會遵循傳承百年的婚禮習俗,舉行盛大的婚禮,像是幫新郎剃鬍鬚、讓新娘騎在馬背上送到新郎家等儀式,代表新人們將離開原生家庭、成家立業。這些珍貴傳統習俗,也吸引了眾多遊客。

環繞著祝福的歌聲,新郎正坐在中間,伴郎即將為他刮去鬍子,這是歐洲小國北馬其頓的加利奇尼克村(Gali?nik)傳承了近百年的著名婚禮習俗之一:剃鬍鬚,象徵著新郎將遠離家人、成家立業。

同時,不遠處的新娘正透過戒指洞觀看,這是象徵看到自己如意郎君的窺婚儀式。

新娘:「透過戒指,我看到了你,因此進入你的心。」

加利奇尼克式的婚禮有諸多傳統儀式,包括在新娘下馬前,伴郎會用韁繩試圖「套牢」新娘,參加的賓客也會穿著傳統服飾出席。

婚禮嘉賓 卡拉佐佐夫斯基(OGNEN KARADJOZOVSKI):「加利奇尼克婚禮將傳統、歷史和藝術結合在一起,這是值得尊重且應該保護和保留的東西。」

儀式結束後,大家就開始伴奏跳舞,女性會穿上鮮豔亮片跳著美麗的新娘舞;男性們則身穿羊毛長褲、頭戴帽子,跳起硬舞(Hard Dance),渲染喜氣氛圍。這一系列的傳統儀式,也吸引了眾多遊客到訪。

遊客 索妮雅(SONJA):「我認為這是我們歷史上不可思議的一部分,是馬其頓歷史的一部分,我真的很高興看到他們能傳承下來。」

加利奇尼克婚禮始於上世紀中葉,在每年7月聖彼得節時,舉行為期5天的婚禮,在傳統習俗中,這也是一年中唯一能夠結婚的時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