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「最後秘境」自行車挑戰賽 熱身啟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】被喻為南投最後的祕境,武界奧萬大自行車挑戰賽將於12月4日登場,特別規劃一條全新的自行車挑戰路線,全程距離65公里。週四(29日)南投縣政府舉行記者會宣傳。帶您先睹為快。

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、自行車好手魏華萱共同啟動,宣布武界奧萬大追楓自行車挑戰賽,正式進入緊鑼密鼓準備階段。

武界奧萬大自行車挑戰賽活動代言人 魏華萱:「它其實是一個難度大概3.5到4顆星的挑戰路線,它的距離是65公里,爬升是1845公尺,所以提醒車友一定要有爬坡的耐力再來參加。就是在騎車的時候一定要帶後燈,遇到隧道的時候要減速慢行。」

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:「武界奧萬大追楓自行車錦標賽正式要在12月4日來啟用,未來當然也希望有更多的好朋友,來欣賞一下沿路的一個原住民風貌以及部落的文化,確實值得大家共同來品味。」

這條自行車全新路線,由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出發,要挑戰南投71鄉道,歷經三個隧道、爬坡的蜿蜒山路,途經被稱為南投最後秘境的「武界部落」,終點是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,頗具難度和挑戰。

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 李政賢:「楓紅大概是從現在就開始慢慢地有點變色了,到11月、12月是最漂亮的時候。我們裡面有種植很多變葉跟觀葉的植物,包括我們的落羽松還有我們的櫻花,歡迎我們各地的車友、我們的好友到我們奧萬大。」

林務局提醒車友,這條自行車騎乘路線,選手將深刻感受地形、坡度以及氣候的影響,務必以自身的耐力、體力以及安全為最優先考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