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「懸日」美景登場 追日最佳拍攝時段曝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】南投市民族路,是拍攝「懸日」美景的最佳攝影點之一;根據氣象局公告,2月1日至3日,連續3天,每天傍晚是最佳的觀賞時段;有民眾為了拍攝懸日美景,週三(1日)下午,帶著攝影器材在路邊等待,可惜雲層太厚,未能拍到美景。

民眾架好照相機,長鏡頭對準夕陽的方向,等待拍攝金黃色的陽光,灑在民族路上的懸日景象。

民眾:「在網路上有看到,有人說今天有懸日,就過來看看,有沒有機會拍到。」

長鏡頭壓縮景深,把街道兩旁的招牌、路上的車輛行人,和天邊的夕陽餘暉,形成完美的構圖,可惜天公不作美,雲層太厚,遮蔽了夕陽。

民眾:「最近想拍夕陽,然後剛好聽到這裡會有懸日,就特別從台中來,可是今天雲比較多,所以沒有出現。」

民眾專程請假,來南投的民族路拍攝懸日,可惜夕陽不露臉,拍不到懸日美景;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公告,今年的2月1日到3日,每天傍晚的5點13分到38分,是拍攝懸日的最佳時段;因為這時候夕陽剛好對準民族路,可以拍出逆光的懸日美景;南投市公所表示,這次懸日沒有舉辦活動,並不會封街,呼籲觀賞懸日的民眾,務必注意自身安全。

南投市長 張嘉哲:「尤其民族路也是我們交通比較繁複的地方,有車子經過比較多,所以在拍攝懸日之餘,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。」

中部地區這幾天,雖然天氣晴朗,但週四(2月2日)開始,東北季風南下,各地氣溫還會再下降,想要拍到懸日的景象,多少得看老天爺,賞不賞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