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澳人士來台20日解禁放寬 李大維:一步一步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】中共兩會後,台灣工商企業界,包括工總、商總、三三會、工商協進會,陸續進行一波波訪陸計畫,台灣方面20日開始,開放港澳人士來台自由行,對此,企業界大老持肯定態度。

三三會理事長 林伯豐:「開放港澳人士來台,是好的方向、是正確的。但是人數太少,應該大陸包含在內,各國、大陸都應包含在內,開放觀光、開放商業旅遊。這是要全面性,才有利台灣對外的經貿關係跟旅遊業的發展。」

海峽兩岸交流基金會董事長 李大維:「一步步來,我想20日從港澳人士開始。航點部分也在討論中,(我們有時間表嗎?)很快就會有答案。」

政府敲定,從2月20日開始,針對港澳人士解禁來台自由行,至於何時開放陸客來台,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認為要一步一步來,尊重陸委會職權。針對兩岸交流,李大維也表示只要對台商、台灣民眾有利,一定會正面考量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