墓地比房貴!中國一線城市墓地價格遠超陽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】清明期間,中國「天價墓地」又成熱門話題,據報導,一線城市出現墓地價格遠超陽宅的現象。其中,上海松鶴園一塊墓地售價一平米76.3萬元,比市中心房價高出數倍。

據陸媒報導,上海松鶴園3月中旬開賣的新墓區,面積0.6平方米的單穴或雙穴墓,售價為34.18萬元;同面積的三穴墓,售價45.78萬元,相當於每平方米76.3萬元,遠高於上海市中心房價。

上海松鶴園墓地工作人員:「雙穴,常規的話在21萬起,0.45平方,21萬3千8最低的,還有大概二十三四萬、二十六七萬、30多萬都有的,大小不一樣,地理位置不一樣。貴的,七八十萬、100多萬都有的呀,雙穴,面積說是說1平方,但實際不止的,然後旁邊的綠化什麼好一點。」

在中國其他的一線城市,也出現墓地價格遠高於陽宅價格的現象,其中又以深圳市墓地的平均價格最高,達14.9萬元,這是由於深圳的大鵬灣華僑墓園墓地起售價為35萬元,從而拉高了深圳墓地的均價。

上海市民王先生(變聲):「老百姓現在已經無奈了,它比房子還貴,0.6平方嘛,一個碑嘛,最貴的要賣到100多萬吧,100多萬1個平方都不到,你說老百姓有什麼辦法,死也死不起,活也活不起啊。現在很多都想通了,都不要了,就歸入大海吧,灑到黃浦江或者海裡去吧。」

據中共法律,墓地只是租賃關係,只有使用權,沒有所有權。

天價墓地導致上海等地出現所謂的「墓地房」,與其花大錢取得20年墓地使用權,還不如買一間使用權70年的住宅,安放先人遺體來得划算。

王先生(變聲):「就是墓地太貴吧,舉個例子,買個一居室或是一室一廳,他專門把親戚家族的骨灰都放在裡面,每年一次兩次掃墓,比放公墓好多了,便宜多了,經濟合算吧。墓地,還要叫你續費的。土地屬於國有的,所以它拼命漲,炒作,不是私人在炒作,國家在炒作吧,你想買墓地,他開價,沒有討價還價的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