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母親節!台北花市湧人潮「花藝展區」玩創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週末就是母親節了,台北花市一早,也湧現人潮,業者說,今年的康乃馨產量充足,桃色系相當熱門,而台北花市也特別設置花藝展區,教大家用康乃馨玩創意,透過巧思,傳達對媽媽的心意。

抓起一大束紅色康乃馨,母親節要到了,儘管是平日,台北花市一早就湧現人潮,來挑花買花。

買花民眾:「(單純買花?),就(我是)補習班老師,想說送給小朋友,讓他們帶回去送給媽媽,只是今年的花價真的不便宜,因為我每年都有來買。」

一大把20朵中康,200元~250元不等,除了最經典的紅色、粉色外,還有特殊色系,紫色、桃色和滾邊花瓣也是熱門花禮。

花市業者:「今年的供應量算是滿平穩的,粉色就是比較年輕媽媽在拿的,紅色就是年紀比較大的母親在拿,(最貴的是什麼),最貴的大概就是雙色系列還有桃色。」

台北花卉產銷公司企劃室副主任 洪子傑:「今年112年的康乃馨,台北花市供應量是12.5萬把,在產地彰化地區,在今年的上半年並沒有受到重大天災的影響,所以花藝老師也發揮她的巧思創意,她用一些玩具紙鈔做成花禮讓媽媽有錢花。」

比心意也比創意,台北花市特別設置展區,傳授母親節攻略,把康乃馨做成心型花束,還把玩具紙鈔捲進花裡,就是要討媽媽歡心,還有人會挑選不同花種,表達特殊寓意。

花藝老師 陳慧珊:「搭百子蓮也有很好的寓意,家裡面兄弟姊妹很多,所以他要跟媽媽講說謝謝你拉拔我們長大,他們會特別指定說要用這個。」

玫瑰、桔梗都適合,乾燥花也有人買,母親節不再只用康乃馨聊表心意,透過小巧思大玩創意,搶攻媽媽的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