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黑鷹隊馬來西亞參展遇颱風 回程再臨小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1 日訊】韓國的「黑鷹特技」飛行表演隊,先前在17日過境高雄小港機場,整補後前往馬來西亞參加海空展,不過今天(30日)早上因颱風因素而提前返回,並再度降落高雄小港機場,一大早就吸引軍事聞風前來守候。

韓國「黑鷹特技」飛行表演隊又來了,C-130運輸機在早上6點20就已降落小港機場,9架T-50教練機則在7、8點9批依序落地,到11:40左右,又全部飛離小港機場返回韓國,會這麼匆忙的原因,據說全是因為颱風。

航空迷:「(韓國軍機)提前到今天(過境),然後今天早上又特別提早, 一大早還沒有6點,他的第一架飛機就已經在恆春外面繞圈圈,6點高雄(小港機場)一開場,第一架C-130的後勤機就已經準備要落地,也就是一切都是為了躲颱風。」

兩年一度的馬來西亞蘭卡威國際海事和航空展覽,2021年因為COVID-19疫情而停辦,這次睽違4年再度舉辦,一共有27國、525個廠商參加。韓國空軍黑鷹特技隊,這一次也前往參展,9架黑鷹展現藍白紅相間的彩煙,在空中排出各種隊形,讓不少觀眾大飽眼福,而回程過境小港的消息,也讓航空迷們聞訊趕來。

航空迷:「因為它是韓國的戰鬥機,現在他滿常來高雄的,他的塗裝我是覺得對、滿喜歡的,跟其他國家不太一樣,因為他(亮眼)因為我喜歡飛機。」

航空迷:「我有回去看我的相簿,看哪一天開始比較有興趣這樣,10歲就愛(看)飛機。」

航空迷阿嬤:「(孫子)他就有興趣啊,就只好很疼他啊(陪追機)。」

因颱風而提前返回的韓國C-130運輸機和T-50教練機,這次在小港機場整備時間較短,不過黑白塗裝的飛行英姿,除了在馬來西亞表現亮眼,也讓台灣航空迷再度看見它的風采,期待下次再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