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占國有地 國產署:限1個月內拆屋還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】明天就是716大遊行,但發起人,前立委黃國昌位於汐止的住家,卻被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爆料,占用國有地,國產署證實,黃國昌家占用面積達79平方公尺,限期1個月內拆屋還地,而且那塊地是水土保育地,上頭蓋住宅,最高可罰30萬!

用綠色鐵皮、塑膠圍籬,圍出後院,這裡是黃國昌位在汐止的透天,但這塊地,被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踢爆,根本是國有地!

看看地號,這兩塊三角形土地,已經超出合法建物範圍,張錦豪調閱土地謄本發現,所有權人是中華民國,國產署其實1個月前就已經測量,確認國有地被占用面積有79平方公尺

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:「不管是新北市政府或者財政部,我想依法行政是最後的一個基本原則。」

如果黃國昌1個月內不拆,國產署可以發文請新北市府,動用公權力拆除,而且住宅蓋在山坡保育地上也違法,最高可罰30萬。

時代力量前立委 黃國昌:「即使我黃國昌在忠孝東路,在敦化南路,在雙子星大廈,我在那邊有10棟房子,我在台北市的東區有10筆土地,我不能支持居住正義嗎?。」

政治評論員 李正皓:「誰說有錢人有土地的,就不能參加居住正義遊行?可以,可是你錢不能是偷來的,你土地不能是侵占來的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