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卡努」來勢洶洶 南方澳海水漲到與碼頭齊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】中颱「卡努」暴風圈還沒來報到,沿海地區已先翻起長浪,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點,剛好遇到年度大潮,宜蘭南方澳漁港出現海水與碼頭齊高的景象,宜蘭烏石港,衝浪業者的生財器具也被波及。

海上翻起陣陣大浪,一波波朝岸邊襲來,中颱「卡努」暴風圈還沒來報到,北部及東部海域,已經出現長浪。

桌椅被海浪沖得部分埋進沙灘內,陽傘東倒西歪,衝浪板層層堆在一起,著名的衝浪聖地宜蘭烏石港,一大早業者冒著細雨、大浪,趕緊收拾。

山雨欲來,南方澳漁民抓緊最後時間,將漁船靠岸,拿出粗繩緊捆。但海水已經漲到,跟碼頭齊高,導致海水不斷流上路面、流進水溝。

漁民:「大浪遇到颱風就比較糟,因為水淹上來,流水也比較快,(漁船)上下起伏很大,以前這還沒建的時候,船都會漂到岸上。」

在地漁民見怪不怪,但颱風遇上大潮,不能不慎。接連2個颱風來攪局,漁民的抓魚計畫通通被打亂。八斗子部分漁船,都沒出港,又遇上颱風。抓緊颱風間隙,出港的漁船,昨天(8月1日)開始,也都陸續提早歸港,卸貨避颱。

漁民:「要出去,我們作業的地方,都是颱風走的路徑,不能出去,颱風瘋了,很危險。」

「卡努」行走的北部海域,正是漁民的重要漁場,被迫放暑假,漁民真的好無奈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