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風持續 南部豪雨北部防午後雷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】新聞首先帶您關心天氣,受到西南風影響,氣象局持續針對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,中部以北地區需留意午後雷雨,可能會發生像昨天積淹水的情況。假日隨著西南風減弱、水氣減少,天氣將稍微穩定。

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:「南部地區還是要注意這種局部性大雨的情況,而午後在中部以北地區,還是會有這種局部大雨,甚至是豪雨出現的機會,有可能類似昨天這種大雷雨的情況,所以提醒民眾都要特別的注意。」「而禮拜六禮拜天的話,可以看到其實降雨的話,就稍微緩和一些,主要是因為西南風減弱,而且水氣稍微少一點,中南部地區仍然也有這種,局部到比較小範圍的陣雨到雷雨,不過雨勢而言相較昨天跟今天會比較小一些。」

氣象局也提醒,第7號颱風蘭恩,目前往日本方向前進,預計下週一至週三最影響日本,請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注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(實習記者)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