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觀光與藝術結合 名間茶園音樂藝術節

名間鄉公所將於11月11日起至11月18日舉辦「2023名間茶園音樂藝術節」系列活動。(名間鄉公所提供 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】為了推廣在地產業觀光,名間鄉公所將於11月11日起至11月18日舉辦「2023名間茶園音樂藝術節-點亮卦山之南暨節能減碳資源回收宣導活動」系列活動,將茶香結合音樂、藝術、地方特產及環保議題,讓在地茶藝文化得以傳承與發揚,同時提高民眾對環保、節能減碳等議題的認識。

南投縣名間鄉是全台最重要的茶產區。(名間鄉公所提供 )
南投縣名間鄉是全台最重要的茶產區。(名間鄉公所提供 )

今天(1日)名間鄉公所舉辦活動記者會,鄉長陳翰立表示,名間鄉不只是全台最重要的茶產區,還富有深厚的文化底蘊,特別舉辦「名間茶園音樂藝術節」,用藝術創作、藝文表演,豐富在地觀光內涵,營造觀光亮點。

記者會當天,名間鄉內幼兒園小朋友帶來舞蹈演出。(名間鄉公所提供 )
記者會當天,名間鄉內幼兒園小朋友帶來舞蹈演出。(名間鄉公所提供 )

11月11日(六)傍晚5時起於松柏嶺受天宮進行裝置藝術點燈晚會,活動當天將為受天宮U型廣場的竹編裝置藝術進行點燈,同時邀請知名表演團體众擊坊及紫羅蘭樂團帶來精彩表演,更有鄉內小小茶師於現場擺設多組茶席、美食市集,民眾可於活動現場以拍照打卡、廢電池回收等方式兌換紀念茶杯,限量三百組,民眾也可以自行攜帶品茗杯入席品茶,享受難得的音樂饗宴。

11月18日(六)於七星陣地碉堡園區(玉衡陣地)舉辦茶園音樂會,活動將從上午10點開始至下午4點,特別邀請年輕人最喜愛的農村武裝青年樂團、品悅藝術家室內樂團、新民社區戰鼓隊、吹笛手樂團演出,還有農創市集、社造論壇、體驗活動等,在茶園氛圍內享受音樂、漫步碉堡欣賞藝術創作,開啟茶鄉五感之旅。當日現場以打卡、集章或電池回收等兌換環保小提袋,數量有限,還有摸彩抽獎。

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地理環境優越,鄉內得天獨厚的紅色土壤讓名間鄉一年四季茶香四溢,更是全台供應茶葉的重鎮。陳翰立指出,這是名間鄉第一次在茶園間舉辦音樂會,歡迎親子大眾、遊客共襄盛舉、踴躍參與;特別是本次公所、受天宮、藝術創作者、社區居民及校園師生合作,於松柏嶺受天宮U型廣場、七星陣地碉堡園區搖光及開陽碉堡等處設置竹編裝置藝術,增添在地人文藝術多樣性、活化七星陣地碉堡空間,也讓觀光客、登山健行遊客能對名間鄉留下美好感受與印象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姚瀚宇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