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首屆離島風箏節 巨鯨、歐亞水獺空中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2 日訊】立冬過後,東北季風正旺,由於過去為戰地的關係,金門曾禁止放風箏;11月11、12日兩天,金門舉辦首屆「離島風箏節」,20多隻巨型風箏遨遊天際,吸引不少民眾參加,一圓大朋友的兒時風箏夢,也讓小朋友留下美好回憶。

立冬過後,金門東北季風正旺,天際間一隻隻巨型海中生物隨風搖曳,成了拍照打卡的最佳背景。

金門縣露營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 翁世白:「這個時節是剛好東北季風非常的大,那金門早期打仗的時候,風箏是不能放的。」

上上下下的鞦韆,忽高忽低的風箏,極具童趣又療癒人心。但,這對金門的長輩來說卻是兒時無法實現的奢望。

金門縣立法委員 陳玉珍:「我小時候金門是實施戰地政務,所以海邊是不能進去,是軍事管制區,擅入者格殺勿論,因為戰地政務的關係,怕大陸打過來,所以房子不能蓋超過三層樓,而且不能放風箏,所以我小時候從來沒有放過風箏。」

金門縣露營觀光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鄭秀娜:「金門其實以前是戰地,禁錮太久了,所以我們就想說,要嘛我們不要放風箏,要嘛我們就要放最大的,最吸引人的。」

現場除了小朋友喜愛的大鯨魚外,金門限定版巨型歐亞水獺登場,也吸引不少民眾搶拍。

小朋友:「紅色最大隻的那一隻鯨魚,(為什麼喜歡?)因為牠很大隻,然後牠的顏色又是我喜歡的。」

小朋友:「我最喜歡藍色的鯨魚,很大的。」

民眾:「假日啊,剛好想說帶小孩來走走,然後,這個風箏感覺滿有趣的。順便給小孩參觀一下這樣子。」

首屆金門離島風箏節,一連兩天下午在小金門習山湖親子共融公園登場,特技風箏表演、熱鬧市集,搭配共融公園各項遊樂設施,讓大小朋友們共度美好假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