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「長臂」跨國鎮壓 美國會提案反制、追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】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,日前舉辦聽證會,聚焦中共在全球實施「跨國鎮壓」的情況。專家指出,中共大規模採集DNA,建立工具庫,參議院外委會主席卡丁強調,絕對不會容忍中共在美國境內進行任何跨國鎮壓行動,已經提案反制中共的「長臂」管轄。

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週三舉辦了「跨國鎮壓:威權者鎖定海外異議人士」(Transnational Repression: Authoritarians Targeting Dissenters Abroad)為主題的聽證會,委員會主席本·卡丁(Ben Cardin)參議員在會上直言,中共實施了最複雜的跨國鎮壓。

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 本·卡丁:「全球其中一個最複雜的跨國鎮壓來自中共。北京針對的是所有(異見人士)及其家人,試圖獲取他們的稅務記錄,在他們家中安裝攝像頭,跟?他們,(非法)關押他們在中國的親人。」

出席聽證會的專家們指出,中共大規模採集DNA,並建立一個「跨國鎮壓工具庫」,以實現追蹤目標、人權侵犯和監控。

今年4月,國際人權組織「自由之家」發布一份報告指出,中共是頭號跨國罪犯,30%的跨國鎮壓案件來自中國。

今年4月,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逮捕了兩名紐約華裔居民——美國福建同鄉會主席盧建旺(Lu Jianwang)和美國長樂公會的祕書長陳金平(Chen Jinping),並指控他們充當中共代理人,經營中共的海外110警察站,協助中共實施跨國鎮壓。

據非營利組織「保護衛士」(Safeguard Defenders)的報告,中共在全球的海外110警察站超過100個。

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 本·卡丁:「受到壓迫的不僅是這些政權代理人的直接受害者,通過追捕一兩個批評者,他們向整個流亡者群體發出一個信息:你在任何地方都不安全,即使你在民主國家也不安全。即使你有政治庇護也不安全。」

英國「道蒂律街律師事務所」御用大律師卡爾芬·加拉格爾(Caoifhionn Gallagher),也到場作證,指出在港版《國安法》下,香港人的自由和人權現況非常危險。

英國大律師 卡爾芬·加拉格爾:「當然,香港的國安法十分模糊和寬泛,這非常危險。幾乎任何行為都可能被視為威脅國家安全。」

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 本·卡丁:「未來幾天,我將提出「國際自由保護法案」(International Freedom Protection Act)。這將解決專制和不自由國家,越來越多地使用跨國鎮壓手段的問題。」

今年3月,聯邦參議院兩黨議員共同提出《 跨國鎮壓政策法》(Transnational Repression Policy Act),目標為打擊包括中共等,外國政府在美國對其公民進行「長臂」跨國鎮壓,同時對採取這些行動的外國政府追究責任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宇微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