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彩光明年赴美掛牌 朝5億美元獨角獸前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】以投影光學模組起家的台灣彩光科技公司,在台成立15年,宣布明年1月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。今天(21日)舉行上市前記者會。總經理張永朋期許,台灣的AI晶片結合車用,能占全球市場一席之地。

台灣彩光科技公司總經理 張永朋:「我們走這一種半導體設計、IC設計這一種,比較高技術的研發,所以我們希望將來我們的AI智慧學習的晶片,在自適應式智慧頭燈(ADB)或是在光學雷達的市場,可以在全球的市場占有一席之地。將來這種自駕車光車子的市場,就可以長出五間,我們台灣的龍頭設計、第一設計的龍頭公司,可以長出五間在全球,所以這個市場是非常大,也是我們的期許。」

台灣彩光表示,預計明年一月正式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,可望朝市值5億美元的獨角獸公司前進。看重台灣光電產業發展,美國在台協會和台灣產業署代表,都出席活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