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光學廠將赴美掛牌 目標全球車用AI晶片龍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】台美經貿交流持續深化,台灣光學儀器製造大廠台灣彩光,宣布明年1月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。今天(21日)舉行上市前記者會。看重台灣光電產業發展,美國在台協會和台灣產業署代表,都出席活動。

台灣光學儀器製造大廠台灣彩光,在台成立十五年,以智慧車燈關鍵零組件,打入歐系等知名車廠原廠供應鏈,總經理張永朋更宣布,明年一月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。

台灣彩光科技公司總經理 張永朋:「無人機、自動駕駛這方面的領域其實,有一個共通點都需要晶片,所以我們選擇了美國的資本市場,來做台美合作的一個橋樑。」

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組長 謝貝晴:「我們將幫助台灣促進,與美國最近指定的技術中心的合作,重點關注自駕系統、量子運算、能源轉型、半導體製造等尖端技術。」

台灣廠商與時俱進,從光學薄膜、色轉換層晶體材料,延伸到AI晶片加速器設計以及後端應用。尤其光學雷達除了用在量測,車用領域每年更有30億的市場規模,預估年複合成長率達20%。張永朋指出,美國特別重視資安,正是台灣機會。

台灣彩光科技公司總經理 張永朋:「(中國製)甚至在無人機,也都有這些安全的疑慮的問題,更何況是光學雷達,會監控所有的東西,只要車子過去,這個就是,我們台灣廠商的機會。希望將來我們的AI智慧學習的晶片,在自適應式智慧頭燈(ADB)或是在光學雷達的市場,可以在全球的市場占有一席之地。」

台灣彩光科技公司策略長 Deborah Chang:「晶片的部分其實我們就是使用台灣的半導體,台積電他們也在積極發展矽光子,矽光子製程跟我們主要關鍵晶片都有很大的相關,所以說未來我們是有能力做AI加速片。」

結合台灣半導體優勢前進美國,預估在美上市後,股價全值達3.8億美元,可望達市值5億美元的獨角獸公司,朝全球車用AI晶片加速器龍頭目標前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