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照金瓜石 政院將助萬里、金山礦工宅合法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】新北市萬里地區的礦區建築合法化問題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,台北縣府時期曾制訂2項自治法規,將九份、金瓜石與水湳洞等礦區住宅合法化,他建議新北市府可找出舊法規設計原理,參考過去推動的案例來研議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:「我想這個部分可以先用舊的法規來研議,該如何讓包括萬里、金山地區,許多礦工住宅能夠朝向合法化,包含用地解編、建築認定。我想這部分內政部的國土署,也在做一些研議,不過我想,新北市府可以就過去的推動案例,能夠參考往前走。」

另外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宣布,萬里老家將辦理公益信託,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。國安局已於昨天進行相關警衛安全部署撤收。國安局今天聲明指出,賴清德萬里寓所相關警衛安全部署及後續撤收事宜,都按照國安局特勤中心現行作業程序有效率地實施,並非外界刻意曲解,倉促撤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