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林茶室2保單失效 北市:最重可罰300萬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】寶林茶室中毒案件延燒,台北市政府將協助受害者家屬,向寶林業者提出假扣押,防止脫產。而寶林茶室投保的公共意外與產品責任險,因為沒有繳保費被註銷,為防求償無門,市府已要求承保百貨和美食廣場的保險業者,檢視保單理賠範圍,對賠償受害者做出做最有利的解釋。

台北市法務局長 連堂凱:「本次事件已經符合我們的重大消費災害事件,所以我們已經啟動相關的律師協助,目前配合社會局,在每一受害家屬都有一社工、一律師,如果受害的家屬有意願要提起假扣押,或相關的法律諮詢,律師的費用都會由法務局來承擔。目前遠東百貨A13的保險公司也是國泰產險,大食代廣場它的投保公司是新安東京產險,我們也要求這兩間保險公司,在這兩天內,就本次事故是不是在它們保險承保的範圍內,做出最有利於受害者的解釋,兩天內回覆法務局。」

好,依《食安法》最高可罰業者300萬元。而這次中毒事件造成台北市兩人死亡,六人住院當中,社會局發放慰問金,也提供必要急難救助和心理諮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