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爾維亞大選 科索沃問題成關鍵

(本台消息)塞爾維亞星期日進行國會大選,塞爾維亞民眾現在面臨著的一個選擇是,是否應該繼續努力加入歐盟,為繁榮經濟得到更多助力,還是繼續反對科索沃獨立,堅持民族主義主張。

塞爾維亞的這場大選是兩種主張的激烈競爭,是選擇國家繁榮還是繼續維持一些人的民族驕傲。

民主派傾向於接著努力,申請加入歐盟。

激進的民族主義者則想暫緩加入歐盟,繼續加強塞爾維亞對科索沃的主權要求,因為科索沃已經在幾個月前宣佈獨立了。

除了塞爾維亞民眾踴躍投票外,住在科索沃境內的塞族人也參加了投票。

維持科索沃安全的聯合國使團表示,他們不會阻攔科索沃塞族參加塞爾維亞的議會選舉。但參加同時進行的地方選舉選舉則是非法的,會被宣佈為無效。

在科索沃首都普裡甚蒂納,主要族裔阿爾巴尼亞人對塞爾維亞選舉似乎並不關心。

記者阿哈麥加吉(Auni Ahmedaj)說:“很簡單,這個大選對提升科索沃境內塞族人的生活沒甚麼幫助。”

dan支持了科索沃獨立的西方國家,已經發出了清晰的信號,他們希望塞爾維亞總統塔迪奇(Boris Tadic)的民主派能贏得國會大選。

預計沒有黨派能贏得絕大多數,都必須和小黨結盟來組成聯合政府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