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水冰敷斷指 接回有望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謝平平 臺灣臺中採訪報導)臺灣中部最近發生了兩起斷指的工安意外,都是因為臨時幫忙,在不熟悉操作的情況下造成的,醫生提醒大家,除了在操作機械時要更加小心之外,如果不幸發生斷指意外,一定要正確冰敷。

不管是車禍或是工廠意外,只要斷掉的指頭保存妥當,還是可以恢復功能,但斷掉的指頭要儘量低溫保存,以減緩細胞壞死的速度。

骨科主治醫師吳勗珊說:「如果我們可降到﹙攝氏﹚四度左右,甚至可以在手指末端,﹙黃金時間﹚可以延長到三十小時。」

不過,並不能拿斷掉的指頭用冰塊直接敷著。

骨科主治醫師吳勗珊說:「如果我們直接把它擺到冰塊上的話,第一個他會凍傷。如果擺到冰水,那個水它...我們一般的開水的滲透壓跟我們身體組織不一樣,所以擺到水裡面,也會有問題。」

正確的處理方法是,先抬高受傷部位讓斷指的地方止血,再用沾了生理食鹽水的紗布包住斷掉的指頭,套上一層塑膠袋,再把這個塑膠帶放到冰塊裡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