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渡期安省中醫註冊不考試

【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】中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今天(4月19日)向媒體通報了中醫針灸師註冊條例立法的工作進展。註冊總監張關亮冰表示,過渡期中醫註冊不需要考試,而且最初都是祖輩註冊會員。

張關亮冰說根據目前的草案,中醫師只要能提交病歷等相關資料,證明自己2008、2009年在安省執業中醫,經過評估而不需考試就可註冊,申請資料也不必用英文書寫,同時,評估工作將由獨立小組而不是過渡委員會主持。

安省中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註冊總監張關亮冰:“委員會裡面的中醫界人士,也一樣要申請註冊。所有我們不希望有利益牴觸的問題。”

她表示註冊會員都有資格選舉組成正式委員會。“我們說的是註冊會員,我沒說過完全註冊會員,我們一直說的是註冊會員。”記者:“所以也包括祖輩類別的成員?”“我相信最初都是祖輩註冊會員。”

張關亮冰解釋,草案通過後會成為法規,因此不可能包括所有細節。與西醫等立法一樣,細節會通過政策、標準等文件解釋。一旦知道草案將通過,過渡委員會就會起草註冊程序細節。 “註冊程序細節,包括申請表,要提交甚麼信息等。所有這些都會是透明的,都會公開,每個人都會知道。”

她提醒公眾在4月23日前提交意見給過渡委員會,他們將在6月初公布更新的草案。再經過60天的正式諮詢期,草案就將在8月提交省衛生廳審批。

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