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蘇大學洗澡水 含鉛超標十倍

【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】最近大陸媒體披露,江蘇省江南大學澡堂的熱水,竟然是煉鋼的廢水,裏面的鉛含量超標10倍。江南大學的學生用這種水洗澡已經有2年之久,而且高價計時收費。

據媒體披露,一家名為旺盛的熱水生產點,專門回收煉鋼廠的廢水,提供給洗浴場、酒店甚至是大學的浴室。在一陣追蹤之後證實加水車把水送進酒店及大學提供洗澡用水,就在一所大學的浴室旁,發現有女學生提著熱水瓶正在加水。

女學生:「打水回去一般就是洗臉洗腳用,不過有時候也會喝。」

記者將水採樣送檢,檢測結果鉛含量每升達0.13毫克,超過安全含量10倍。據了解,鉛是有毒金屬,會破壞兒童的神經系統,並導致血液循環系統和腦疾病、腎病和類似絞痛的腹痛。

江南大學網名為“蛋撻”的學生表示,事件披露之後,全校的學生情緒沸騰,因為他的學校澡堂就使用這種熱水。消息曝光之後學校表示18號開始關閉澡堂,但是“蛋撻”在18號當天仍然看見旺盛的煉鋼廢水繼續在供應,依然有同學去洗澡。

新唐人記者文清綜合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