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飛解除 首架歐洲航班抵美

【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】星期一深夜,歐盟制定禁飛分級之後,荷蘭從阿姆斯特丹首發三個航班,分別飛往紐約、上海和迪拜。當天晚上,飛往美國航班安全降落在紐約肯尼迪機場。

星期一(4月19日)深夜,三架共搭載800名乘客的班機從荷蘭史基浦機場起飛,其中紐約班機已經順利抵達。這是在歐盟部長們決定重新開放部分歐陸領空後,首架抵美歐洲航班。同時,這也為至今仍滯留在世界各地機場的旅客,帶來了希望。

星期二德國、法國、比利時都將解除因火山灰而發佈的禁飛令,意大利也將在格林威治時間6點開放領空。預計星期二歐洲日間將有更多航班投入運營。不過英國空中交通管制局指出,由於冰島火山繼續噴發,新的火山灰雲可能導致英國無法按計劃重開蘇格蘭、北愛爾蘭以及英格蘭北部空域。但其它機場仍會按計劃重新開放。

歐洲航管中心表示,估計歐洲星期一共有9000個航班營運,大約是平時的三分之一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