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財長:雷曼破產表明金融改革必要

【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】金融巨頭雷曼兄弟在08年9月倒閉,震撼了全球金融體系。美國監管機構週二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上說,雷曼的倒閉是不可能避免的,但雷曼破產案表明了國會必須通過金融改革法案。

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聽證會上說:「儘管各方都盡了最大努力,但解決方案是不可能制定出的。也不可能安排另一家公司收購雷曼。」

雷曼隱藏其真實的財務狀況,是通過運用技術,誇大其資本水平,或者相反地,將它對債務的依賴性輕描淡寫。

在金融改革的必要性上,財政部長蓋特納當天也在聽證會上說:「金融體系中,倒閉是不可避免的。政府的挑戰是設計出一個系統,使其中私營企業的破產不會對經濟造成災難性破壞。」

他說,靠市場規律來彌補薄弱的監管,然後交給政府來收拾殘局,任何這樣的策略都將是災難性。

蓋特納表示,金融服務委員會和眾議院已通過的全面金融改革,就是要處理由危機所暴露出的以及雷曼兄弟的例子反映出的弱點。

美國國會正考慮對金融體系進行自大蕭條以來最全面的改革。預期白宮會在歐巴馬總統本週晚些時候前往紐約之際,推動金融改革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