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方:華人接大陸勒索電話請報警

【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】大多倫多地區的幾個警察局都有華人報案,說他們接到了說普通話的陌生人打電話來勒索錢財。警方已經查出這些電話是從中國大陸打來的,他們提醒人們接到這樣的勒索電話一定要報警。

3月31日以來,多倫多和皮爾區警察局總共接到5宗電話勒索報案。

受害人被對方要求準備金錢,否則將危害人身安全。不過截至今天,受害人沒有再接到如何付款的電話。

多倫多警隊亞裔情報主管苗延建說,這些電話都是從中國大陸通過手機打來的,但目前還不能確定從甚麼城市打來。他們已經通知了中國的國際刑警。

去年,多倫多有不少臺商也接到過勒索電話,而這次的受害人是普通市民,不過他們都曾在媒體上公開過自己的電話號碼。目前還不能確定兩起事情之間有甚麼關係。

警方告誡市民,如果接到勒索電話,一定要記下詳情。

多倫多警察局發言人維拉:“記下對方的電話號碼,如果你有來電顯示的話,回憶接到電話的時間和日期,以及對方告訴你的電話號碼。”

然後立即報警。報警電話是416-222-Tips(8477),或發短信TOR給CRIMES(2746371)。

警方還強調一定不要滿足對方勒索錢財的要求。

多倫多警察局發言人維拉:“他們指望給十個人打電話,其中一個會給他們錢。千萬別上當。”另外,警方還告訴我們,接到勒索電話時,馬上按*67鍵,這樣就可以鎖定對方,協助警方調查。

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