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垃圾場除臭大戰少見成效

【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】夏季臨近,北京郊區的高安屯垃圾場最近安放了100多個除臭噴射炮,希望能夠除去腐敗垃圾放出的惡臭。但附近居民和專家並不看好這種治標不治本的做法。

不斷擴大的垃圾堆散發著難忍的惡臭,北京當局不得不投入資金與惡臭作戰。

這些除臭噴射炮不斷地噴發液體化學物質,綜合垃圾的惡臭,之後這些垃圾再被埋到地下,上面再蓋上能夠吸收異味的材料,最後再在表面噴上除臭劑。

但是,這麼複雜的操作,似乎並沒有讓附近居民看到成果。住在附近居民區的鄧海鷗(音譯)表示:「不管怎樣,當臭味過來,我們都咳漱,晚上睡覺都會咳醒。」

垃圾管理專家也對這項除臭工程表示懷疑,清華大學環境工程教授聶永峰表示:「如果這些噴射炮天天這麼噴,肯定會對周圍環境造成噪音污染。」

類似高安屯垃圾場的地方,在北京還有很多,北京1700萬的居民每天要產生1萬8千噸家庭垃圾,山一樣的垃圾堆還在不斷加大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