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未未在港揭中共罪惡 籲全民覺醒

【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】因調查512四川地震死難學生名單而被國際關注的中國著名當代藝術家艾未未,近日在香港中文大學與師生交流,他呼籲不要再給中共極權暴政行惡的機會,希望全民覺醒爭取民主。

百多名師生和外界人士坐滿了中大學生會狹小的活動室。艾未未談到進行四川地震死難學生調查的過程和維權的經歷,他認為維權是自己藝術創作活動的基礎,而爭取民主需要公民的參與。

中國當代藝術家艾未未:「你沒有參與你得不到民主,你不能夠指望這個政府給你民主,這個政府是不給你民主的,它是一個不民主政府,它是一個極權政權,這政權是非常清楚的,我是靠槍和筆桿子。」

然而今日中共政權為何能繼續維持,艾未未認為是因為全民還未覺醒。

中國當代藝術家艾未未:「實際上只要大家都不接受這個,一天這個政權就變了,不需要更多的時間。」

艾未未並表示,中共是靠恐懼維持它的統治,其最大的罪惡恰恰是製造這種恐懼。

中國當代藝術家艾未未:「它傷害的最大的資源是人本身,人的靈魂和人的是非感,和人的覺悟的核心,這是它們最成功的一點,也是它們最大的罪惡。這個罪惡我覺得需要很多人來聲討。」

他強調不要再給中共任何行惡的機會。

中國當代藝術家艾未未:「當一個政府有了所有的資源的時候,仍然在限制每一個人的生存權利的時候,不要給它時間。我們應該讓它這個政權立刻結束。」

艾未未表示,今次交流是他最好的一次。交流會並透過互聯網報導現場實況,超過2千人直接在網上收看文字直播。

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