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拖拉機進巴黎 抗議種谷收入下降

【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訊】星期二(4月27日),在歐盟農業專員喬洛斯(Dacian Ciolos)到訪巴黎前夕,法國的谷物種植者駕駛著拖拉機在巴黎舉行抗議活動,表達自己對收入下降的不滿,並希望得到政府的幫助。

法國是歐洲最大的谷物生產國,連續兩年的豐收,使得谷物供過於求,繼而導致市場價格下跌。

據組織者介紹,當天有超過1000輛拖拉機,近5000名示威者參加抗議活動。

參加抗議的農夫哈斯(Bruno Haas)說:“我們希望得到關注。現在成本在上漲,價格卻在下跌。因為收入下降,我們希望政府能幫我們度過這段希望不太長的難關,否則將是法國農業的災難。”

根據法國農業部估計,去年法國小麥的價格下跌了25%,種植谷物、油菜籽和蛋白作物的農民收入則降低了51%。

法國是歐洲共同農業政策(CAP)的最大受益者,去年得到了總計400億歐元(533億美元)歐盟農業補貼的20%。但巴黎地區的農民表示,即使加上政府補貼,每噸小麥仍然虧損24歐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